矮子老和

墙头多,
花滑真好玩。写文没头没尾只会写段子。

【柚天】【相恋十年30题】发现信件盒子

*RPS,圈地自萌,不升真人,借用一句“谁上升谁肾亏”
*头像是甘太太的画,已取得甘太太本人授权
*可能是薛定谔的大甜饼(们)
*可爱他们的,ooc我的
*准备好迎接糖的掉落了么?
*然而这还是一个搞事
*咸鱼提醒快去看大佬们上一次的温馨三十题啦!
*来自[洛神组]
*想跑?跑不掉了
*文/[洛神组]老和

1
       金博洋叹了口气,皱着眉头认命般拉开积灰的书柜。
       荒废掉的柜子这些年来几乎不会打扫,奈何无处可放的东西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积越多,最后只好交由这个可怜的书柜吃个透。
       包括那个只有搬开一大叠记载着自己竞技成绩的报纸才看得到的木头盒子。
       扣锁的地方生锈了。
       这是干什么的?盒子的主人金博洋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
       他晃了晃盒子,轻飘飘的感觉也不像是什么贵重的财务,更何况居然被扔在了这里,那么说明它的价值曾在过去的某一刻消失了。
        金博洋还是乖乖打开了它。而记忆也随着木头盒子的打开和浮尘的气味一同呛进他的大脑。

        里面是一堆的信。
        用堆来形容也许不太好,但是里面的纸张叠得乱七八糟,勉强只有靠信封上的日期来辨认他们的先后顺序。
       看起来不像是粉丝们写来的,牛皮纸信封与以前经常收到的花花绿绿表达喜爱的信件属于两个世界,况且对支持自己的人一直怀有感恩之心毫不例外的金博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能对粉丝们的爱这样消极处置。
       用着装的盒子倒是高端,就是没有好好整理,也不知道之前在搞什么。
       于是金博洋把整个盒子倒翻了过来。
       信封散落一地,在略显空旷的书房内铺开,就好像是信纸折叠而成的地毯。
       金博洋坐在中间,翻翻找找了好一会儿后,才发现了所有信件中日期最早的一封信。
       他轻轻捻开信封的缝隙,把有些年头的纸张从里面抽了出来。
       淡蓝的墨水修饰着虽然算不上好看但是端正的字迹,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就连偶尔小小的涂改也显得韵味十足,好似其中的字句凝炼千言万语。

    

致亲爱的金博洋:
     你好!
     我很高兴能够收到你的信件。你居然只有十几岁就可以做到用英语流畅地写信了,真是让人意外。
     谢谢你支持我!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我已经很开心了,我想,今后也好,未来也好,我会怀抱着你们的加油一直勇敢地面对困境,实现自己的心愿。
      得知你也在学花样滑冰,不知不觉就想起了像你这个年纪时的我,那时的我也在迷茫和彷徨中不断摸索,最后找到了自己最为喜欢的事物和值得付出一生心血的目标。
      希望正处在这个年纪的你,也可以在钟爱的冰场上开创历史,尽情表达你心中对花样滑冰和所有人的爱意与尊敬,我祈祷并期待着与你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起奋力拼搏的一天。

                                             最好的祝愿
                               你的前辈:羽生结弦

       落款的日期是金博洋十多岁那年。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金博洋奋力燃烧自己的斗志,在青少年组杀出一条血路,而刚上升成年组的羽生结弦此时大放异彩,不仅成为了众多少年少女们心中美的代名词,也成为了后辈们敬仰佩服的对象。
      而金博洋也是其中之一,这一点也不奇怪。那个时候小小年纪的他,甚至会因为一张和羽生结弦的合照而欢呼雀跃,虽然看起来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于是完全没有知足反而越来越贪心的金博洋在那张合照的鼓励下提笔写了一封信,就像那些他所了解过的其他冰迷一样漂洋过海到了羽生结弦身边。
       当然,最令他雀跃的还是收到回信的那一刻。
       完全不敢相信羽生结弦答复了自己,还说了十分多激励人心的话,金博洋抱着信纸,一边感谢十几年来历练着他用英语写信的李华,一边暗下决心要更加努力,成为可以追上羽生结弦的那一个人。

       如果看到现在这个不仅可以收得到信、连和本人轻易交谈玩耍都是再平常不过的自己这么糟蹋幼年时的至宝,过去稚气未褪的金博洋说不定会愤愤不平敲他好几下宣誓不满。

      努力过后为所欲为的感觉真好。
      在心里小小夸赞靠不服输精神取得成绩的金博洋美滋滋地把信给折回了信封,放回盒子里。
      “倒是的确有过这样的一段日子啊,还挺怀念的……”
       金博洋喃喃自语,笑着不紧不慢地按照信件上的日期一封封信阅读。

       就像是在重新回到那一段年少轻狂的日子。

2
       从家里人和队友们写的好几封生活琐事中,金博洋找到了第二封羽生结弦写给自己的信。
       但是与第一封信不一样,这封信是羽生结弦主动写给自己的,信件与当年的生日礼物——他跟朋友们叨叨过好多次没有拔草的耳机和噗桑挂坠捆绑在一起,装点着他那一年的生日。

致亲爱的金博洋:
       你好!
       生日快乐!这大概是你进入成年组之后的第一个生日吧,哈哈,我猜的。
       没能亲口和你说生日快乐真是太可惜了,但是还是想要送点什么来为你庆生,于是就自作主张询问了戈米沙的意见。
       你和我第一次在成年组见面的时候,我就被你在场上的跳跃和行动表现给震惊了。
       说实话,真是很不得了啊。
       虽然才比你年长了几岁,但是你的表现在同龄人中的惹眼程度连我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当然啦,我也为花样滑冰注入了如此鲜活的血液而开心。
       那么,祝你能够在未来的日子一帆风顺,努力是一定会有回报的,所以请大大方方让自己在冰场上挥洒汗水燃烧时间吧。
        我期待着未来的你,期待着与你有更深入的交流,我相信我们会成为朋友。

                                              最好的祝愿
                                你的前辈:羽生结弦

       
       刚踏入十九岁的金博洋收到了来自羽生结弦的礼物。
       他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羽生结弦简直要把他吹上天了,要是以后几天训练状态不佳的话,教练肯定又要说他飘。
       但是得到了肯定,心里多多少少还是很开心的,证明自己这些年的努力没有废掉,对得起他自己。
       羽生还说想和他成为朋友,要是真能成为朋友就好了。

       当初在成人组比完第一次赛的金博洋在休息区和羽生结弦有过短暂的交流。
     “你的表现真是太棒了。”他的偶像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毫不吝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身上还带有令人安心的香皂味。
        他被羽生结弦的热情刺激地晕头转向,竟什么也没有顾及大大咧咧地揽上了他的腰,直到身边经过的志愿者发出了“哇喔”的声音并且开始笑出声他才像触电一样赶紧松手。
        手臂在身边晃晃悠悠的,怎么摆都不舒服。
        意识到后辈窘迫的羽生结弦笑着松开他:“吓到你了吗?我只是觉得那样优秀的发挥值得一个真诚的拥抱。”
       “没……”金博洋有点慌乱地摇摇头,说道,“得到前辈的拥抱,回去不洗澡了。”
         羽生结弦揉揉眼睛笑了好一会儿,金博洋跟着他笑,心想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和在冰场上的好看又不一样,是很真实且平易近人的那种好看。
         笑完的羽生伸出手揉了揉金博洋的脑袋,看着他:“你真可爱,希望以后也能一直可爱下去。”
         手只停留了片刻就挪开了,金博洋整理着刚才被揉到有些翘起的发顶,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还记得我吗?我小时候还给羽生前辈你写过信的……哈哈。”
        这么一想,以前的自己真是太不懂事了,干嘛要写信耽搁人家时间。
      “啊……是吗?对不起,我有点不记得了……”
         眼见着还在孜孜不倦整理着头发的金博洋被这一句话打击到连手里的动作都猛然顿在了空中,羽生结弦只好解释,顺手捏了一把金博洋看起来手感很好的脸。
       “怎么可能不记得啊,说起来,那个时候你就在学滑冰了,要是你再大一些,说不定我们正好可以赶上同一批升入成年组的。”
        真可惜,要是自己再早几年出生就好了。
        对自己刚才被整到一事毫不在意的金博洋有一瞬间觉得会这么想的自己没出息。
       “这么说起来,好几年了,那封信你还留着吗?”
      “肯定得留着啊,小时候刚收到那会儿,别提多开心了。”
       羽生眼睛一亮,拉过金博洋在他耳边故作神秘地说:“那封信太官腔了,下次给你补一封真正意义上的信吧。”
        对后辈许下了好像闹着玩一样的约定,羽生结弦对他挥挥手,向他说再见,然后跟着自家处理完事情的教练和团队离开了比赛现场。
      “对着耳朵说话也太痒了……”
       还呆在原地的金博洋回忆着羽生结弦的那一句话,心里暗自猜测起了未完成信件的内容。 
      
       于是,十九岁的金博洋拆到了那一封所谓的“真正意义上的信” 。 
      信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他开心了,羽生结弦对他的肯定和鼓励,还有想要与他做朋友的心愿,这样的现实美好到让他以为在做梦。

       自己也许真的会拥有一个如此优秀的朋友。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不败王者、冰上展现美好的艺术家。
      但拥有这些的普通人羽生结弦也需要朋友。
      对于他们而言,花滑就是把他们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原来结交友谊是这么容易的事。

3
      过了好久好久,金博洋也还是没能找到下一封信。
      大概是因为之后的事情其实不需要信件概括出来了。
      他跟羽生结弦成为了好朋友,特别特别好的朋友。
      他们的友谊用花样滑冰以外的东西砌了一层又一层,耳机、喜欢的游戏或者是在生活中遇到的逸闻趣事都会让他们笑成一团,然后给不断沉淀起来的友谊加分。
       虽然羽生没有社交账号,但是他们的交流也无需用信件或者言语传达,站在彼此身边的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对方都能会意,然后两人再默契十足地和对方一同勾起嘴角微笑。

       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不知持续了多久,持续了多长岁月,持续了多少个比赛日又冲淡了多少个休赛日。

       所以闹到最后,金博洋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喜欢上羽生结弦的。
      是因为羽生在冰场上偶尔流露出大杀四方气势的帅气眼神,也是因为他日常里真切的微笑,亦或者是因为在比完赛后不管失利与否都会蹦出来的一句“天天加油”,理由太多了,但金博洋总是不能找到一个确定的。

      他就是喜欢他。
      而且是与对朋友的感情有差异的那种喜欢。
      这样的喜欢在友谊里不被允许。
      发现自己动了不该有的念头的金博洋只好一门心思扑在了比赛上,以此分散注意力。

       但赛场上的羽生老是会让他想起来自己心里面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于是金博洋认命了,他觉得自己的确无法忽视心里的异样感,那个人太耀眼了,万众瞩目的同时不知吸引了多少人暗赠心悸,自己也是其中一个。
        每次当他想“羽生跟我只是普通的朋友这没什么”的时候,拥有那个名字的他总是会再一次扰乱他的大脑,有意无意的肢体接触和一如平常温柔的话语成功逼金博洋认清了现实——这样的喜欢似乎无法欺骗人。
        他能做的只有不让这份感情影响到羽生。
        看起来自己隐藏的不错,羽生结弦本人没有察觉出来。他还是能和以前一样做到与羽生交谈聊天,就好像他们的友谊没有发生任何变异。

       
       “之前我生日的时候收到过你那封信,当初看到上面说想要和我成为朋友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
       “对吧?结果最后还是好好成为朋友了嘛。”羽生结弦眨眨眼。
        金博洋看着羽生眼中闪烁的光芒,笑了起来。

         
      “有想过吗?如果我们不是朋友的话会是怎样的。”

       金博洋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能够成为朋友之上的关系也许代表着他的心意成真,但是如果这样的心意最终无情打碎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且无法复原的话,那他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现在这个情况,比起解决问题,其实逃避问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金博洋就这么干了。    

    “朋友也挺好的,我俩就该成为朋友。”
      因为朋友之外的界限太过于冒险。
      羽生看着把头低下的金博洋,没有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良久的沉默就好像是在为这场所谓的单恋宣告胜负。

   
      他们只有在比赛中或者比赛后那几天密切交集,休赛日的他们就像是两条拆开的平行线,彼此往下延长。
      这真令人憋屈。
      大概是看着都憋屈,于是老是以自己老父亲和亲老铁自称的金扬和隋文静有一天下了训练后两人联手把金博洋给堵在了冰场。
     “你和羽生结弦到底怎么样了?”
     “……有什么好怎么样的。”
     “队里那些木头看不出来不代表我看不出来啊,你喜欢羽生对吧。”
     “反正你也是猜的……”
       金博洋看着他们哭笑不得,摆摆手示意金扬放开自己,整理了一下衣服之后从容向他们道别,连头都没回。
      “为什么不问问他啊!要是他喜欢你呢?”
       金博洋还是没有回头。

       暗恋这种问题傻子才问。
       更何况他还拿我当兄弟。
       为自己的深明大义鼓掌的金博洋筑起了这份看起来坚固不可摧毁的外壳。
       但奈何他以为可以带进坟墓里的外壳,在过去好久之后的某一天,被羽生结弦退役的消息炸的粉碎。

4
      羽生结弦退役了。
      这位叱咤冰场多年的王者用最后一场比赛的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金博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知道羽生结弦的退役无可避免,也知道现在花样滑冰的后起之秀足够在未来重新撑起一个新的花滑王者,但是他还是觉得羽生的离去让他很难过。
       这下子自己和他就真的成为平行线了。
       没有交集的平行线,真好,这样自己一定可以忘记当初脑子一热遗留下的迷恋。
       这么想着的金博洋一点都不开心。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那一天,戈米沙带头私下请了一帮人热热闹闹聚会,给隐退的羽生结弦送行。
       于是热闹的聚会在酒精的助力下疯了一群人,余留下不能碰酒全程保持清醒的羽生结弦和只喝了一点酒的金博洋尴尬看着吵成一片的挚友无言以对。
       屋子里又吵又乱,酒精和食品垃圾混杂在一起的味道让人皱眉,整个画面就好像是大型非法集会。
      羽生被朋友们拉着走不开,金博洋见状只好自己起身,忍无可忍地说自己决定清理掉屋内里的垃圾,起身打扫战场。
      他拽着好几个垃圾袋和羽生打了个招呼出门,径直向垃圾分类处跑去。
       羽生结弦的垃圾分类做得很细致,也方便金博洋扔掉,之后在扔最后一包可燃垃圾的时候出了一点意外,纸袋因为撞击破了。
       金博洋一愣,里面的东西洋洋洒洒飞了一地,雪白的信纸倾泄而出。

  
        有写的满满当当的,有没写完的,很多甚至只停留在了第一行就被揉皱扔掉了,开头永远只是那句千篇一律的话。

       “致亲爱的金博洋”。 

致亲爱的金博洋:
        你好。
        这是一封没有任何意义的信。
        我不知道花样滑冰陪我走过了多少岁月的日子,似乎当我遇见它的那一刻我才产生了记忆。

        剩下的记忆是属于你的。
        果然,这么说很冒犯吧。

        我第一次和你在成人组相见的时候没有撒谎,我是真的忘了当初曾经答谢过你写来的亲笔信。当时看到你的样子,我竟觉得有了负罪感,于是搪塞了过去。
        有什么关系呢,我认认真真地写了给你的第二封信,并且写道想要和你成为朋友。
        过了好几个月比赛日重新来临,我和你又在比赛场上相见,你当时拉着我,笑着说了好久的话,好好表达了你对生日礼物的满意,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原来在得到真心的祝福之后人会有这么可爱的反应。
       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我知道,你比谁都珍视你的朋友,所以我也像那样去珍视你。
       对不起,我一开始真的真的,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喜欢上你的了。
       你值得这个世界一切美好的祝福,你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情感。
       意识到内心的我,选择了继续和你成为朋友,就像以前一样。
       但是时间的过去让我懊恼。
       我要退役了,我不可能还会和你在花滑赛场上互相鼓励,我们会成为独立开彼此的存在,最后变成对方都不知道的样子。
      我相信你的未来会更好。
      这是一直喜欢着你的,你最好的朋友给你写下的祝福。

                                   祝愿未来一切安好
                               你的朋友:羽生结弦

       金博洋深吸了一口气。

       他把那张语句唯一完整的信郑重其事折进了口袋,向着聚会的会场一路狂奔。
       快要褪去的阳光此刻在地平线上残留下了璀璨的琥珀色。
     
       
        
      那是盒子里唯一一封没有装在信封里的信。
      时隔多年再次看到之后,心里余存的那一丝温度也依旧一如既往。
      句子写的很乱,涂涂画画,身为表白信而言实在是不够格。
      金博洋看着那张孤零零的单薄纸片,轻轻笑出了声。
      他把地上的信小心叠好,把那张意义非凡的信纸像标志一样置于最顶层,然后把木头盒子抱了起来,拖着行李箱往楼下走。

    “你当初那封信写得真烂。”
    “哈哈,是吗?我还以为你那时候挺感动的。”
     金博洋冲羽生甩了甩手里的盒子,笑道:“以前真傻。”
     
      羽生结弦拉着金博洋的手。
     “反正我早就收到回信了。”
      被握住的手指落下一吻。

*后面的同志跟上!          

评论(29)

热度(3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